何以

轻舟已过万重山。。

《婚约》5—放手

*谁先说分手就虐谁



深夜,孟少飞站在行天盟门口,又把身上的夹克裹紧了一些,回头被一道刺眼的灯光射的睁不开眼睛,待自己看清楚后,唐毅的车已经停在了自己身边,Andy把车窗摇下后,孟少飞探着头看了看里面,唐毅坐的笔直,眼睛微闭着,Andy看了两人一眼没有说话,示意孟少飞进去再说,孟少飞点点头,向后退了两步,让出车道,车子刚启动,唐毅睁开眼睛,从后视镜里好像看到孟少飞紧皱着眉头跟在车后,睡的迷迷糊糊的加上晚上喝的酒有些上头,有些不确定地摇了摇头,想着这么晚了,许久不见的那个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两人合力把有些醉的人扶到二楼卧室床上,Andy顺手打开了床头的台灯,借着微弱的光,看到孟少飞用一双大眼睛怒瞪着自己,Andy赶紧做了一个嘘的手势,示意孟少飞有话到楼下说,吵醒了床上这位对谁都不好。孟少飞没出声,转身准备下楼,突然手被床上的人拉住“xx不要走,我口渴”!孟少飞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有些气急地甩开了床上人的手,加大几步跨到门口,Andy看着床上的人摇了摇头,紧跟孟少飞往楼下走去。



Andy下楼看到孟少飞已经走出客厅,跟在后面有些着急地吼了一声“哎,你家男人喝醉了,你不留下来照顾,就这样走了”?孟少飞本来已经走到门口连车钥匙都拿出来了,听到那人的话,迅速折返回来“你给他喝那么多酒,这么晚又送他回来,你到底想怎样,Jack去哪了,为什么不是Jack送他回来”?Andy被眼前小警察咄咄逼人的问话吓到,生气地回呛道“孟警官,少用你审犯人的那套来跟我讲话,干嘛,你嫉妒我跟阿毅在一起阿,再说,上次要不是阿毅在我那喝了酒,你们会这么快睡在一起吗”!孟少飞有些气恼地盯着眼前的人“唐毅怎么什么都跟你讲,还有,你上次到底给他喝了什么酒”?Andy面露难色,不知道应不应该说出来,毕竟不了解唐毅对眼前这位的感情几分是真几分是假,只好转移话题“你知道阿毅刚才喊的英文名字是谁吗,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是他在国外的一个朋友,上次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也喊过,应该是同一个人”!这次孟少飞回的倒是干脆。Andy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孟少飞“你们上次在一起的时候,阿毅竟然喊别人的名字,你竟然可以忍”?说完久久听不到回复,明显感觉孟少飞情绪不太好,看着有些不忍,“你不要多想,上次阿毅是那个酒喝多了,脑子不清醒,才会乱说话”!“你上次给他喝的是催情的酒对吗,怪不得他会突然对我那么热情”!Andy算是见识到孟少飞说话有多直接了,不过看着孟少飞问的一脸真诚,突然有些心虚地小声回道“是,不过只有一点点而已”!孟少突然笑出声“我知道了,你留下来照顾他,我先走了,明天还要上班”!Andy看着孟少飞匆忙消失的背影,又看了一眼楼上,终究没再说什么!



唐毅下楼看到Andy悠闲地坐在餐桌上吃着早饭,人还没坐稳就开口问道“你怎么会在这”?Andy也不急着回话,咬了一口面包,看着坐在对面的人“太没良心了吧,昨晚是我送你回来的,不是我还能有谁”?唐毅看了Andy一眼,想着难道是自己昨晚看错了,孟少飞根本没来,要不然依着孟少飞的性格,怎么会允许Andy单独在他这边留宿一晚。Andy看着唐毅欲言又止地样子,故意说道“有什么想问的就问,你的那个小警察昨晚确实来过,不过人家不愿意在这照顾你,所以我才留下来的”!“你是不是跟他说了什么,还是你跟他吵起来了”?唐毅边吃东西边装作不经意地问道。“哎,我有那么没品吗,他看到我跟你在一起是不太高兴,不过主要还是怪你,你竟然拉着小警察的手,喊着另一个人的名字,然后就把人气跑了呗,还好孟少飞脾气好,要是我早就趁你醉酒打你一顿了”!唐毅擦了擦嘴,站起身看着Andy“没什么事,你先回去,我今天要去世海一趟”!



赵子奇怪孟少飞最近这段时间又变回以前了,下班心情好了会跟自己约个饭,不加班的时候就早早地回家,最重要的是不再天天嘴里念叨着唐毅了,也不会像之前那样天天下班跑去行天盟了,赵子觉得孟少飞变正常挺好的,也不去问他跟唐毅到底怎么了,孟少飞这个人直来直去的,他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跟自己说的。钰琦看着孟少飞最近心情还不错,悄悄走到孟少飞跟前“学长,你跟唐毅还好吧”!孟少飞抬起头看到站在自己面前的学妹,突然觉得很愧疚,学妹喜欢了自己那么多年,自己不也是一直没有给过回应吗,甚至有时候还会厌烦学妹的纠缠,唐毅现在对自己应该也是这种感觉吧。孟少飞看了一眼时间,关掉电脑,对着小学妹道“钰琦,对不起哦,你以前喜欢我的时候,我对你态度很不好吧”!钰琦没想到自己喜欢这么多年的学长会突然跟自己道歉,赶紧摆摆手道“不会啊,我喜欢学长的那几年很幸福阿,不然当时也不会很努力地学习考到这里做警察了,我喜欢你又不是要你必须也喜欢我,你现在有自己喜欢的人,我同样会祝福你的”!钰琦看着孟少飞一脸愧疚地看着自己,有些开玩笑地说“那要不然,你请我吃顿大餐,我就原谅你了”!孟少飞低着头想了想“那好阿,就今天吧,餐厅你随便选”!



孟少飞本希望小学妹会选择一家高级餐厅,没想到钰琦会选择酒店的自助餐,两个人走进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孟少飞看着小学妹对这里的海鲜自助很感兴趣,心情也跟着放松了不少。孟少飞怎么也不会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唐毅,台北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不用刻意躲着,两个人也是很难遇到的,这么多天过去了,孟少飞都以为自己如果不特意跑去找唐毅,两个人可能以后真的就见不到了,偏偏今天怎么就在这里见到了。



唐毅走进两人桌前,礼貌地打了招呼“孟警官很久没去行天盟了,还以为孟警官最近很忙,原来是有约会,两位慢慢吃,这顿我请了”!孟少飞放下刀叉,看着那人背影“不需要,请客吃饭的钱我还是有的”!唐毅转身靠近孟少飞“这是世海下面的酒店,两位吃完也可以享受其他的服务,都可以免单,就当我慰劳人民保姆了”!“你…”孟少飞听后气急地站起身,钰琦拉紧孟少飞让他冷静,唐毅看着两人头也不回地走了。两人被唐毅一闹,心情都不太好,匆匆结束了今天的晚餐,走到门口,孟少飞准备拿车送钰琦回去,钰琦说想自己走走,等会一个人回去,孟少飞陪小学妹在门口站了一会,小学妹突然对孟少飞说“学长,唐毅真的爱你吗?不过从今天开始我可能就不喜欢你了,我们可以拥抱一下吗”?孟少飞没有说话,只是笑着张开双臂“当然可以”!



送走小学妹,孟少飞在停车场拿车的时候又遇到了唐毅,唐毅站在孟少飞车前,似乎在这等了很长时间,孟少飞绕过那人去开车门,唐毅看了孟少飞一眼,也不拦着,悠悠地开口道“你到底在气什么”!孟少飞停下手上的动作,一双眼睛死死盯着唐毅“我没有生气,我有什么好气的”!孟少飞赌气地回道。唐毅被孟少飞盯的不自在,只好扭过头不再看眼前的人,想着还说没在生气,明明整个人都是气鼓鼓的,突然开口问道“刚才跟你一起吃饭的女生就是你之前让我帮忙甩掉的小学妹吧,今天看到你俩在一起挺般配的,刚才不是还抱在一起了吗,如果你俩刚才在酒店住一晚,说不定感情会迅速升温”!唐毅不知道自己说出这些话其实是有些吃味的。孟少飞听到唐毅说出的话,再也忍不住“你在说什么东西,你以为所有的人都跟你一样,把感情当做儿戏吗”!唐毅觉得孟少飞说的话有些莫名其妙,明明是那个人前段时间才跟自己睡在一起,现在又跟那个小学妹抱在一起,到底是谁对感情不认真!“孟警官,你别忘了,之前我们可是睡在一起过,难道你今天跟别人在一起是为了气我而在演戏,你也太幼稚了吧,你看我喊朋友的名字你生气,我跟朋友在一起你也生气,孟少飞我们之前不是说好的,我只是帮你一个忙而已,我有自己的朋友,你一直这样让我很困扰,我觉得我们以后还是不要见面比较好”!孟少飞突然像卸了气的皮球“原来我在你眼里是会做出这种事情的人吗,你也太小看我了吧,也对,你从来也不曾了解过我,那就算了吧”!唐毅轻笑着,孟少飞你也不过如此。唐毅其实今天不是来跟孟少飞吵架的,潜意识里是想跟孟少飞解释那天的事,只是看到孟少飞跟那个女警在一块就是不舒服,该说的和不该说的话都说了出来。唐毅还想等着孟少飞说点什么,只听孟少飞接起电话“现在开会是吧我知道,我知道,马上回去”!



孟少飞开完会一个人开着车在外面兜兜转转了好一会,想想自己挺可笑的,他为什么一定要唐毅也喜欢自己呢,唐毅现在回来了,他还能偶尔以朋友的身份过来看看他就够了阿,况且唐毅对自己是没有感情的,甚至连欲望都没有,唯一的一次也是因为那人喝多了,那人从不主动联系自己,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比起唐毅之前对自己的种种敷衍,像今天这种简单干脆的拒绝反而更好,想着想着孟少飞也释然了,把车子停在路边,掏出钱包,小心翼翼地从里面拿出那张唐国栋给的婚约,仔细看了看,又重新收好,启动车子往行天盟方向开去。



唐毅没想到孟少飞大半夜还会跑过来,这个人一向如此阿,气来的快消的也快,又是个行动派,这会过来求和绝对是孟少飞可以做出来的事情。只是未等唐毅开口,孟少飞已经径直走到唐毅面前,“你上次跟我在一起,是因为喝了催情的酒对吗,是你跟朋友打赌说警察很好睡对吗”?孟少飞问话一向直接,但是像现在这样表情严肃是唐毅没有见过的,当时确实是这样没错,但是唐毅一时却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见孟少飞从钱夹的夹层里拿出一张纸递到唐毅面前“这是唐爷当时写的婚约,我一直留着,你看看…”没等孟少飞说完,唐毅突然打断孟少飞的话“孟少飞,你能不能不要老是翻旧账,对,那天我确实是喝了催情的酒才会睡了你,我记得跟你说过,你不是我会喜欢的那一款,你是一个警察,当时你可以反抗的,所以那件事情我们都有责任,你现在又拿出唐爷给的婚约什么意思,威胁我吗,这对我来说只是一张破纸,什么意义都没有”?唐毅伸手夺去孟少飞手上的纸张撕了个粉碎!



孟少飞今天过来不是质问,更不是想得到唐毅的解释,他只是想跟唐毅说一声以后不需要他假扮男朋友帮自己了,小学妹已经不喜欢自己了。他也打算放手了,只是想把唐爷当初写的婚约还给他而已!孟少飞看着唐毅一脸的气愤,有些无力地问了一声“原来你这么讨厌我阿,那我以后不会再来找你了”!唐毅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生气,听到孟少飞的话好像心里的怒火又加重了一些,怕自己会说出更过分的,扔下一句话向二楼走去“孟警官最好说话算话”!孟少飞看着那人的背影笑了笑,唐毅你看你真是不了解我,等了你那么多年是我心甘情愿的,着急跟你表白是因为老大常跟我们说,做我们这行的,今日生明日死的,我真的怕晚说一天,我们就错过了。孟少飞向来心里想的和嘴上说的都是一致的,今天从行天盟走出去,以后就真的不会再来了,唐毅,我们两清了,从此,我对你放手了,也放过了我自己!


评论(99)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