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

轻舟已过万重山。。

《婚约》7—好久不见

孟少飞靠在病房门口看着石大砲和赵子在帮自己收拾东西,嘴里嘟囔着“你们在干嘛,我不过受了点皮外伤,现在都好了啊,这些我可以自己来的”!石大砲听后停下手上的动作,走到孟少飞面前数落着眼前的人“最好是这样啦,现在让你在医院好好修养你不听,以后你有哪里不舒服,可不要找我批假,还有,等会顾医生过来看你怎么交代”!孟少飞知道石大砲是为自己好,是关心自己的,但是每次都不太会表达,撇撇嘴没有反驳。突然感觉住院部有一阵躁动,孟少飞伸头往外探了探,只见走廊那头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年轻医生向这边跑来,好像很着急的样子,孟少飞看着身形也猜到是谁了,实在是太熟悉了,还记得第一次遇到那人是孟少飞刚到侦三队工作不久,在查获一起毒品案中,接连有人被遇害,需要法医配合尸检,那是孟少飞第一次遇到这人,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对一具面目全非的尸体那么冷静,后来两人怎么成为朋友的,孟少飞倒有些记不清了,只记得这人近两年调到了医院工作,法医那边工作倒成了偶尔监顾了。难得的是这人还生了一副好皮相,你看每次出现都会引起不小的侧目。

看到气喘吁吁跑来的人,孟少飞嘴角挂着笑,还不忘挪喻那人两句“不像你哦,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冷静了”!那人定了定神,看着孟少飞气色还不错,心情也放松下来,笑笑回道“我刚做完一台手术,怕赶不及你出院,所以有些着急了,你呢,现在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孟少飞想不通自己只不过受了点皮外伤,况且现在都好了,以前比这更严重的枪伤都挨过,老大赵子他们这次为什么一个个要搞的这么紧张。冲着问话的人翻了个白眼,向病房内走去“顾大医生,我现在好的很,没有一点不舒服”!那个人也不恼,与孟少飞并排走着,走到床边跟石大砲和赵子打了声招呼,顺手接下两人手中的行李“石老大、赵子你们警局有事先回去吧,我送少飞回去就行”!孟少飞本想说自己可以回去,又知道犟不过眼前的人,只好默不作声,石大砲和赵子也点点头表示默许。其实两人也习惯了,这个顾医生说来也奇怪,家世好、学问高、生的又一副清傲的样子,一般人不敢招惹也不敢靠近,可就这样一个人唯独对孟少飞好的不得了,好的让旁人看不懂也不敢问。

石大砲让赵子陪孟少飞在医院门口等车,自己紧跟两步追上前面的人,搓了搓手却不知怎么开口,前面的人好像知道他要问什么,徐徐开口道“少飞外伤基本痊愈,内伤还需要慢慢调理,被人注射的药水在体内会慢慢代谢,到时候神经和内脏还会受到侵害”!石大砲听后脸色变得沉重起来“那阿飞对那天的事情不记得是因为注射的药水吗”?“大部分是因为药水的原因,跟他后脑残留的血块也有关系,他并不是记不得当天的事情,准确地说应该近半年的事情都不记得了”!把行李放进后备箱,在开门的一瞬仿佛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转头对着石大砲道“砲哥,伤少飞的人我们都知道是谁了,那天的监控你我都看到了,但是我希望这件事情暂时只有我俩知道,在少飞自己没有想起来之前,我们谁都不要说出去,同样的痛苦我不想让他再经历一次”!石大砲又想到那天看到孟少飞被袭击的视频,心里气的发抖,现在听着眼前人平静地说出那天的事情,但是声音和眼睛里的愤怒却是掩饰不住的,只好茫然地点点头附和道“知道了,知道了”!

孟少飞上车坐定后,被那人细心地系上安全带,一路上跟车里的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台北的冬天还是有点冷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有暖气的车里呆太久了,整个人有点昏昏沉沉的,不由地眯起了眼睛。待睁开眼睛后,车子已经停在了一个大型商场的地下车库,旁边的人似乎也是累极了,整个人靠在座位上,眼睛微闭着,孟少飞怕打扰到旁边的人,小心翼翼地坐直了身子,却听那人开口道“醒了”?孟少飞呵呵傻笑了几声“不好意思,刚才睡着了,怎么来商场了,你要买什么东西吗”?那人睁开眼对上孟少飞那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突然觉得这么多天的疲惫都值得了,打开车门,心情似乎很好地对着孟少飞说“孟警官还不下车吗,你忘了你的手机在上次出外勤的时候丢了吗,当然是来给你买手机了”!孟少飞下车跟随那人向商场走去“哎呦,我怎么会忘,我是说我自己随便买一个就可以了,你那么忙还特意陪我过来,谢谢啦”!孟少飞低着头大步跟在后面,没想到前面的人突然停下脚步,孟少飞直直地撞到那人怀里“不是跟你讲过吗,不要低着头走路,还有,少飞,你一定要跟我这么客气吗”?孟少飞揉了揉被撞的有些发疼的脑门,“我是故意的吗,你干嘛走着走着突然停下来,你讲的阿,那我就不跟你客气了,你晚上请我吃饭,我要吃好吃的,吃了那么多天医院的饭,嘴里一点味道都没有,我要吃辣的,喝可乐”!走在前面的人嘴角挂着笑意,“你现在不能吃辣,也不能喝可乐,等会买完手机,我们去超市买食材,回去我给你做”!跟在后面的人不甘心地问了一句“哎,你也太小气了吧,不然我请你也可以阿”!走在前面的人头也不回,扔下一句话“我做的比外面的好吃”!

左红叶跟在推着购物车的唐毅后面走着,有些埋怨地开口“阿毅,你要请Andy和江劲堂吃饭可以去餐厅阿,干嘛非要买食材自己做,很麻烦哎”。唐毅看着这个比自己小几岁的妹妹摇摇头,“我做的菜很好吃,回来这么久都没做给你们吃过,你们天天在外面吃很不健康”。左红叶坏笑地回了一句“是哦,谁能想到堂堂行天盟少主竟然会做饭”!唐毅低头不说话,却感觉左红叶拽了下自己胳膊“阿毅,你看前面那个人是孟少飞吗,就是你刚回国来家里找你的那个孟少飞”。唐毅顺着左红叶的视线向前看了看,前面那人不是孟少飞还会是谁,是那几个月没见到的人没错了。只见孟少飞旁边的男人也推着购物车,里面放满了食材,两人并排走着,有说有笑,两人的关系看着很和谐。唐毅一直都觉得自己对孟少飞是没有感情的,孟少飞的一切都不符合自己的择偶标准,之前被孟少飞纠缠的那几个月自己也确实没给过那人好脸色,可是几个月没见,心里倒有点空落落的,总会想到两人最后一次见面自己说的话确实有些重了,唐毅一直认为他对孟少飞应该就是在这件事情上是有愧疚的,也许今天说开了就好了。

心里还在想着,脚步却不由地跟住了前面的两人,左红叶当然没有看懂唐毅的心思,也没有看到唐毅的犹豫,抢先一步上前,喊住了孟少飞,孟少飞回过头,一脸迷茫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两人,转而脸上露出掩不住的惊喜“唐毅,你回来了,好久不见”!唐毅看到孟少飞好像并没有为那天的事情耿耿于怀,可是为什么会几个月都没有出现呢,是为了眼前的这个男人才没去找自己吗,想想心里竟有点不舒服,说话的语气不由地带了些不满“确实好久不见,孟警官,不介绍下这位先生吗”?未等孟少飞开口,旁边的人已伸出手“顾然”!“唐毅”回握了眼前的男人,两人都没有过多地介绍,但是唐毅觉得这人握着自己手的力道却紧了紧。“男朋友”?左红叶一句话打破了两人的沉默。孟少飞看了一眼口无遮拦的左红叶“不要乱讲,我们是好朋友”!左红叶不以为然地回了句“哦,是吗”!唐毅听到孟少飞的回话倒是有些高兴,盯着孟少飞“最近很忙”?孟少飞本想问唐毅什么时候从国外回来的,自己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收到呢,一时间思绪不知道飘到了哪里,听到唐毅声音,只好胡乱地回了句“嗯嗯,就还好”!在唐毅看来孟少飞这个回答挺敷衍的,也不好再打扰,只好借口还有事先走一步。孟少飞看到转身准备离开的唐毅,像鼓足了很大的勇气问了句“我还可以去行天盟找你吗”?唐毅没回头,却扬起了嘴角。唐毅觉得孟少飞这个人哪次不是说来就来了,这次还知道特意问一句,看样子这个人早已经不气了,用不着回答,那人想来自然会来的!

唐毅一个人在开放式的厨房里忙碌着,左红叶、江劲堂、Andy三人坐在沙发上聊着天,唐毅看着手上烹饪的菜,突然想到孟少飞第一次请自己吃快餐的事情,想着有些好笑,竟不由地笑出了声,左红叶和Andy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身后,“看样子真的很喜欢做菜哦,笑得这么开心”!“来帮忙啦,话这么多”!左红叶护短地回了一句!端着盘子没走多远又返回来问了一句“哎,阿毅你说今天跟孟少飞一起的那个男人是孟少飞男朋友吗,长的还蛮不错的”!“他说了只是好朋友”!唐毅解释似的回了一句,继续切着手中的水果。“怎么可能,你没看到那个男人看孟少飞的眼神,心思都写在脸上了”!“嘶…”唐毅只顾听左红叶讲话,一不小心水果刀切到了手上,唐毅承认左红叶说的是对的,那个男人对孟少飞是有欲望的,可是这跟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左红叶见状招呼江劲堂过来包扎,Andy蹭到唐毅身边“怎么,孟少飞找到男朋友,你不开心”!“哪有,我有什么不开心的”!有些嘴硬地回了一句,解开身上的围裙向客厅走去!

顾然在厨房做饭,孟少飞从回来就开始翻箱倒柜的找东西,嘴里还一直碎碎念叨着“怎么会没有了呢,明明一直就放在钱夹里的阿”!孟少飞坐在一片狼藉的地上,总觉得有些事情怎么也对不上,可是具体又不知道哪里不对,打开手机看了看里面也是空的,手机坏了,连号码都被那人给换了,手机里是一点线索也找不到,有些无助地把手机扔在了一旁,使劲想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头也跟着隐隐作痛起来。顾然做好饭喊了好几声也没有听到孟少飞的回话,走到孟少飞面前,看着孟少飞坐在地上,双腿蜷缩着,头抵在双腿上,走上前轻轻喊了一声,孟少飞抬起头一脸痛苦地看着眼前的人,顾然看到孟少飞的样子心疼的不得了,半跪在孟少飞面前,“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嗯,头好疼”!孟少飞只有在这个人面前才不会逞强,也没办法逞强,作为医生这个人太了解他的身体状况了。

顾然双手扶上孟少飞眉心轻柔着,尽可能让那人舒服一些。“我是不是身体出现状况了,为什么好多事情都想不起来呢,我甚至连自己怎么受伤都不记得了”!孟少飞这个人其实是极聪明的,作为一个警察怎么会感觉不出问题呢,只是住院期间没人跟他讲,他也一直没问罢了。顾然听后没有停下手上动作,也没有回答孟少飞的话。孟少飞觉得自己的话有些咄咄逼人了,他不能这么对顾然说话,顾然这么照顾自己。只好拿开那人的手,故作轻松道“可以了,不疼了,我们吃饭去吧”!只是还没站稳,突然脚下发软,整个人差点摔倒,被站在旁边的顾然一个手快扶住了。孟少飞明显感觉不是脚麻导致的,现在不仅头疼,好像整个身体都在发软,有些慌乱地拽住身边的人“告诉我,我到底怎么伤的,伤到哪了”?从没在孟少飞面前发过火的人听到孟少飞的问话,有些情绪激动地轻轻抱住孟少飞“少飞,不要问,不要想,不要回头看,只要你人好好的,其他的都不重要,想不起来就算了”!孟少飞是了解顾然的,也是了解侦三的人的,他们不跟自己讲肯定是为自己好,又看了一眼抱着自己的人,恢复了往常开玩笑的语气“那顾医生,作为病人有权了解自己得了什么病吧”!顾然感觉自己今天有些失态了,但是却不想放开怀里的人,闷闷地回了句“有我在,不会让孟警官有事的,难道你不相信我”!孟少飞挣脱那人怀抱,露出苦涩的笑,看样子有些事只能自己去查了。

“晚饭吃那么少,怎么,不开心阿”?左红叶送走江劲堂和Andy上楼看到唐毅在抽烟。“没有,你怎么还不回去”?左红叶认识唐毅这么多年,虽说这人平时喜怒不形于色,但是高兴不高兴她还是看的出来的,左红叶没有回唐毅的话,自顾自地靠在二楼栏杆上,意味深长地看了唐毅一眼“阿毅,一个人愿意用五年甚至更长的时光来换你,来等你,不吭声,不求回报,不知结果,无论你爱不爱那个人,你都不能伤害他,孟少飞可爱又真诚,对你的爱热烈又坦荡,真的难得一见,我很佩服他”!唐毅深吸一口烟眯起眼睛看了左红叶一眼“你不也是等了道一哥很多年”?“那不一样,道一哥一直在我身边,况且他身边这么多年也没有人,我才能等这么久,孟少飞对你看不见摸不着的,甚至连你人在哪,是不是单身都不知道”!“那如果道一哥一直不接受你你还会再等他吗”?“如果他对我是你对孟少飞的那种态度,我是一定不会等他的,再说孟少飞长的又不差,又不怕找不到人,今天那个男人就很不错阿,两人很般配”!说完拍了拍唐毅,向楼下走去。唐毅待左红叶走后,拿出手机看了一会,划到孟少飞的名字上,突然想打个电话给孟少飞,就当普通朋友一样请他过来吃个饭,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孟少飞不是说要来找自己吗,也许那个人明天自己就跑过来了呢,想了想扔下手机向浴室走去。

评论(74)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