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

轻舟已过万重山。。

《婚约》8—误会

“顾大医生,你明天还要上班,现在还不回去休息吗”?吃完饭,孟少飞看着还在厨房忙碌的顾然问道。“孟警官,忘记跟你说了,我的房子现在在重新装修,可能要借住在你这里一段时间了,你看方便吗,你知道的,我不喜欢住外面的酒店,当然,付房租也是可以的”!顾然擦完手走到孟少飞面前,一副恳求的模样,孟少飞怎么会不知道顾然的用心良苦,怎么会不知道这只是那个人想留下来照顾自己的借口。“我们是朋友不是吗,留下来住是没问题啦,房租就免了,不过,你有时间要做饭给我吃,你知道我平时都吃泡面和快餐的”。顾然看着孟少飞喋喋不休的样子笑了起来“你还好意思说,你知道你的胃就是这样吃坏的吗,孟警官你放心,我不仅会做饭,打扫卫生,以后每天我还可以给你当司机,接你上下班,我什么都会干”!孟少飞总觉得顾然跟以前不太一样了,以前的顾然话很少,对自己也就单纯是好朋友的那种关心,现在两人在一起总觉得气氛有些微妙。孟少飞回过神发现顾然正在整理从医院拿回来的药,皱着眉头坐在那人旁边“这么多哦,要吃多久阿”?顾然看着孟少飞,故意问道“孟警官怕吃药”?“吃药有什么好怕的,我只是问问而已”。孟少飞嘴犟地回了一句。“这是现在要吃的”。顾然把分好的药和一杯水递到孟少飞面前。孟少飞犹豫了一下,接过来一把吞了下去,吃的太急,有几粒卡在喉咙里,苦涩的药味瞬间在喉咙处蔓延,赶紧灌下一大口水,呛的孟少飞眼泪都要留下来。顾然见状赶紧上前两步拍了拍那人后背“是不是药很苦”?孟少飞缓了一会,逞强地回了句“就还好啦”。突然嘴巴被那人塞进了一个甜甜的东西,“少飞,在我面前不需要逞强,下次吃完药吃颗糖就不会觉得苦了,我买了很多糖”!孟少飞低下头小声地回了句谢谢!



       Jack推门走进唐毅办公室,看着唐少主盯着手机一副心神不宁地样子,“老板,现在有什么吩咐吗”?唐毅闻声没有抬头,继续把玩着手中的手机,“最近我们追警察那边很紧,有什么新的线索和消息吗”?Jack抬头看了唐毅一眼“老板,暂时还没有得到有用的消息,我们会尽快查”!唐毅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在Jack转身准备出门前突然问了一句“你最近去警局那边有看到孟少飞吗”?Jack停下手中开门的动作,微微一笑回道“孟警官每天都在上班,不过孟警官好像很久没过来找老板了”。说完回头看了一眼唐毅,推开门走了出去。唐毅其实觉得跟孟少飞也不是很久没见了,明明半个月前才在超市碰到过,明明那个人还说要来行天盟找自己,只不过才半个月而已,可是怎么会有种那个人已经彻底消失了的感觉呢。想想心里竟有点隐隐的难受,起身抓起手边的外套向外走去。



    唐毅走进警局的时候就看见孟少飞了,只是他眼睛没有停留在孟少飞身上太久,便径直向里面的办公室走去。孟少飞当然也是看到了唐毅的,那么显眼的一个人出现在这里,孟少飞怎么会看不到呢,只是他刚想站起来打招呼,突然被石大砲的一个眼神给吓的坐了回去。赵子默默地把椅子划到孟少飞身边“阿飞,你看行天盟少主唐毅像不像明星或模特,长的真不赖,只是每次过来都像是讨债的,一个笑脸都没有,估计人应该会很难相处”!“屁啦,你又没相处过怎么知道很难相处,唐毅明明很好相处”!孟少飞听闻赵子的话反驳道。孟少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只记得多年前的唐毅确实不算是难相处的一个人。“阿飞,你这么护着唐毅干嘛,告诉你,唐毅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你可不能去做破坏别人感情的事情”!赵子其实不知道唐毅跟他们经常出任务的那个酒吧老板是不是情侣关系,只是在孟少飞住院期间,确实碰到过唐毅去找过那个酒吧老板,两人还一起跳过舞,也不知道石大砲为什么要让自己跟孟少飞说这些,只说是为了孟少飞好,赵子觉得什么原因都不重要,只要是为了孟少飞好的事情,让自己说就说了,有什么关系呢。孟少飞低着头若有所思“你是说唐毅之前来过警局几次,那他回国应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之前也应该有跟他讲过话吧”?正当赵子被孟少飞一连串的问题问得不知道如何回答,石老大过来跟赵子使了个眼色,赵子一溜烟地跑了。



      “阿飞,下班了还不回去,顾医生好像在外面等你,赶紧收拾收拾回去休息啦”!石大砲看了一眼局长办公室,唐毅还没从里面出来,这边催促着孟少飞赶快离开,生怕两个人碰上了。孟少飞心里想着事情,一边收拾一边嘴上应着知道了。唐毅看了眼腕表时间,起身打了声招呼就像外面走去,扫了一眼孟少飞办公桌,发现人已经不在了,向外走的脚步不由地加快了一些。孟少飞刚出大门,远远地看到顾然靠在车上对着自己笑。“顾医生今天又提前下班阿,你不用每天都来,我可以自己开车回去的”!孟少飞知道顾然担心他的身体,但是出院已经半个月了,除了每天晚上有个一两次会头晕全身无力以外,白天精神还不错,自己就算不开车,做捷运上班也是完全没问题的。“你都不收我房租了,我让你省点油钱也是应该的”!要说聪明的人反应快呢,顾然这安慰人的一句话竟然堵的孟少飞心里的愧疚感不知不觉减了一大半。



      唐毅出门看到孟少飞跟一个男人站在车门口聊天,稍微走进一看却发现是上次遇到的那个男人。本想着今天见到孟少飞邀请那人出去喝一杯,顺便道个歉,以后两人就当个普通朋友。可是现在看到孟少飞与别人在一起,而且看着两人关系不浅,心里怎么就那么难受呢。“孟少飞”!唐毅人还没到,声音却喊了出来,唐毅以前很少喊孟少飞的名字,一般都喊孟警官,那时候他一心想着跟这个人疏远一些,喊孟警官这个称呼分寸刚刚好。可是现在他却想喊孟少飞的名字,他潜意识里想让孟少飞旁边的男人知道他跟孟少飞很熟。孟少飞有些惊讶地回过头看着唐毅“你事情办完了”?唐毅盯着孟少飞,连余光都没有瞥一眼旁边的男人,开口道“下班很早,出去喝一杯”?孟少飞闻言挠挠头“喝酒,最近好像不行,哪天有时间再约吧”!孟少飞比谁都清醒,你看,他清醒的记得顾然跟他说他现在不能喝酒,赵子跟他说唐毅有喜欢的人,他不能去破坏别人,他更清醒地记得他现在是个病人,他现在这种身体状态怎么敢闯进唐毅的生活,怎么敢去继续喜欢唐毅。孟少飞不敢犹豫,不敢再去看唐毅,拉开车门准备上车,唐毅突然上前拉住孟少飞胳膊“具体哪天,说个时间,我平时很忙”!孟少飞回头有些疑惑地看着唐毅“那看你时间吧,你哪天有时间打我电话就行”!唐毅这才发觉自己刚才有些失态了,松开攥着那人的胳膊,抬头却对上了顾然一双充满敌意的眼睛。



      唐毅其实在第二天就想打给孟少飞约人了,可是他又想着孟少飞能主动联系自己,拖到了休息日也没有接到孟少飞电话,迅速找到孟少飞名字拨了过去,无奈电话一直显示空号,唐毅怎么也想不通怎么就变成空号了呢,虽然自己以前没有打过孟少飞电话,但是这个电话号码是孟少飞追自己那会儿主动输入到自己手机里的,怎么也不会是错的,电话联系不到,孟少飞住在哪里他更是不知道,难道孟少飞其实还在因为上次的事情生气,或者是为了现在跟他在一起的那个男人,不惜把电话号码都换了,真的为了跟自己断个干净!唐毅突然觉得自己挺可笑的,孟少飞又不欠自己的,怎么可能会一直追着自己跑呢,而且现在的自己为什么非要见孟少飞呢,孟少飞一个活生生的人,一直在那里,又不会跑掉,现在见不到就算了,说不定哪天就碰到了呢!



      自从上次孟少飞出院后,石大砲一直以各种理由不让孟少飞出外勤,孟少飞也知道自己现在的身体情况确实不太适合出任务,也没有像以前那样任性地闹过石大砲,免得让石老大为难。孟少飞这个人平时直来直去,可是心思却比谁都细腻,孟少飞有时候懂事的让石大砲看着心疼,让这么一个平时活蹦乱跳、生龙活虎,次次任务冲在第一的人一天到晚困在警局做内勤,石大砲怎么忍心,观察了孟少飞一段时间,发现孟少飞身体好像并没有什么异样,今天晚上出外勤意外地安排了孟少飞参加,他忘不了孟少飞听到后眼睛中闪着的光。



     侦三的人是在酒吧街的一条巷子里抓到的几个瘾君子,任务完成的很顺利,孟少飞走出巷子,站在大马路上,对面酒吧的门头字亮的刺眼又熟悉,孟少飞小声地跟赵子打了声招呼,人径直向对面酒吧走去。孟少飞进来的目的很明确,想过来找找自己丢失的那部分记忆,也想过来看看赵子口中说的唐毅喜欢的那个酒吧老板。酒吧里面的声音震的人很不舒服,孟少飞找了一个正对吧台的角落远远望着,以前也经常到这里来出任务,跟这里的老板也是认识的,但是孟少飞怎么会去仔细观察一个男人长什么样呢,现在仔细看了看,人长的很不错,但是又带了一点本不属于男人的媚,穿的衣服倒是很符合自身的气质。原来唐毅喜欢这种的。



      “孟警官躲在这里看我这么久,请你喝一杯”?Andy其实早就看到孟少飞了,在酒吧这种地方,早就有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事,孟少飞倒是被突然靠近的人吓了一大跳。“谁看你阿,我来看看你这里有没有人在做违法交易,还有我现在在出外勤,不能喝酒”。孟少飞找个借口,转身准备离开。“阿毅有事找你,人在里面,你不过去看看”?喊的这么亲切,我还从来没有这样喊过唐毅呢,孟少飞停下脚步,驻足了一会,跟在Andy身后,穿过人群向里面走去。


        

       两人穿过长长的走廊,推开最后一间房门,孟少飞看到唐毅被三四个男男女女围着上下其手,调整了一下情绪,大步跨到唐毅面前问道“你找我有事”?Andy听出孟少飞语气不太好,又看了一眼眼神锋利的唐毅,赶紧使了个眼色让其他人离开,然后走到唐毅面前,附在唐毅耳边低语了一句“是你让我帮你留意孟少飞的,我看他一个人在外面站了很久,就把他给你带过来了”!说完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孟少飞,带上房门留下孟少飞和唐毅两人。



     孟少飞找了个位置坐下,离唐毅远远的。唐毅站起身倒了两杯放在桌子上的酒,走到孟少飞面前,递了一杯给孟少飞,孟少飞拿在手里没有要喝的意思。“怎么,一起喝杯酒都不愿意,孟警官还在为之前的事情生气”?孟少飞不知道唐毅说的什么事,也想不起来两人之间发生过什么,只好摇摇头说“没有”!唐毅听后,将手中的酒杯碰了一下孟少飞的,接着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孟少飞见状有些为难地呡了一口杯中的酒,唐毅并没有打算放过眼前的人,孟少飞只好豁出去似的把杯子中的酒饮尽。唐毅这才作罢,坐到孟少飞身边,一个转身把孟少飞压到身下,孟少飞后背紧紧贴着沙发,被唐毅弄的猝不及防,惊讶地看着唐毅“你要干嘛”!唐毅看着孟少飞一脸紧张的样子,心想这人还真容易害羞,明明两个人更亲密的都做过了!“孟警官不要紧张,我要拿的是这个,你手机是不是换号码了,一直打不通,还有…你好像瘦了”!唐毅举起从孟少飞手中掏出的手机迅速地打了自己的电话。孟少飞松了口气回了句“之前手机丢了,所以换了号码,还有你先起来”!唐毅盯着孟少飞的唇准备附上去,孟少飞一扭头躲了过去“唐毅你喝多了,不行”!孟少飞想着唐毅肯定是喝多了,或者把自己当成了那个酒吧老板。“孟少飞你是在欲擒故纵吗”!唐毅有些失落,喝了一杯酒哪里会醉,人人都说一醉解千愁  唐毅现在只觉得孟少飞才能解千愁。



     孟少飞电话铃声在身下响起,示意唐毅起来自己接个电话。唐毅看着孟少飞边接电话边开门向外走去,只好站起身跟在那人身后,孟少飞挂掉电话回头看到跟在后面的唐毅,呵呵笑了一声道“我还有点事,先走了”!话刚说完,突然一阵眩晕,整个人踉跄了一下,唐毅眼疾手快地扶住孟少飞,有些担心地问道“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我送你回去吧”!孟少飞定了定神,知道那个毛病又犯了,加上刚才喝了酒,但是时间长了竟也习惯了,稍微调整了下也没有觉得不舒服“不用,不用,可能刚才喝了酒,头有点晕,我已经叫了车”说完还跟唐毅道了声谢,拉开酒吧厚重的门,走了出去。唐毅看着那人的背影,喃喃地说了句“孟少飞,我们难道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吗”!不知道是在问孟少飞还是问自己!孟少飞这么久没见,我好像有点想你了!



        孟少飞站在一栋房子前,敲了很久的门,开门的是一对中年夫妇。孟少飞掏出自己的警察证,大致说明了来意,人被那对中年夫妇请进屋内。孟少飞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看完那段监控的,直到被那对中年夫妇送出来人才稍微清醒了一些,用着近乎恳求的语气对那对中年夫妇说“麻烦能把刚才的那段监控彻底删除或者卖给我也可以,多少钱都行”!那对夫妇看着精神有些恍惚的孟少飞,应声道“警官,您说的哪里话,既然您说可以删了,我们删了就是,再说我们平时都在国外,也不经常回来,冒昧地问一句,里面被袭击的警察是您吧,下手实在太重了”!孟少飞听后点点头,连声道谢,脚步混乱地顺着楼梯向外跑去,跑到门口整个人再也支撑不住,靠在墙角滑了下去,巨大的无力感和痛感瞬间席卷了全身,两只发抖的手颤抖地掏出口袋里一直响着不停的手机接起来,听不清对面的人在说什么,好似用尽全身力气努力地回道“顾然,我现在在公寓对面的别墅区门口,我现在感觉很不好,你能过来接我吗”!



评论(83)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