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

轻舟已过万重山。。

《婚约》14-岁月如故(补)

      “赵子,我们中午去新开的那家餐厅吃饭吧,听说他家的菜,很辣,很好吃”!孟少飞边低头看着手中的文件,边跟与自己并肩走着的赵立安说道。“不行,顾然说你不能吃辣,让我看好你,我们还是去吃另一家的煲汤比较好,够清淡”。赵立安毫不犹豫地阻止道。孟少飞听后转过头,睁着一双大眼,撇了撇嘴,摇摇头,一脸无辜地看着赵立安“好像不行,再不吃辣,我怕是要失去味觉了”!赵子赶紧用文件挡住了整个脸“阿飞,你求我也没用,你忘记你是切掉三分之一胃的人了,我劝你以后还是把辣给戒了吧”。孟少飞伸手拿掉赵立安挡在脸上的文件,有些不甘心地嘟囔道“又不是吃辣把胃吃坏的,我已经戒了可乐,还要再戒辣,想想就…”!孟少飞话还没有说完,只见赵立安有些惊讶地,用手指了指前方“唐毅”!


   

      孟少飞回头看到不远处的唐毅像一尊雕塑似的站在那里,像以前一样,挂着一张死人脸,一脸冷冰冰的。唐毅很久没来警局了,他不敢来,因为这里有太多属于孟少飞的痕迹,他不敢去触碰那些痕迹,那样他会越陷越深,他会心痛。就像现在一样,他不敢相信对面站着的人是孟少飞,明明孟少飞一年前就已经不在了,怎么会是那人呢,他站在这里,手脚发抖,不敢向前去求证,他怕是梦,但他更不愿离去,哪怕是梦,他也想远远地多看那人一眼。孟少飞缓缓地向对面的人走去,短短的一段路,脑海中却闪过了无数个打招呼的方式,最后走近那人身边,也只不过不痛不痒地问了声“过来找局长?他在办公室”。唐毅抬眼看着眼前的人,直到听到孟少飞的声音,才相信那人真的回来了。唐毅没有回孟少飞的话,有些自嘲地笑了笑,他不想去追究孟少飞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想去质问为什么没有人告诉自己孟少飞回来了,自己想了那么久,念了那么久的人站在这里,他在孟少飞走来之前都想好了,他要上前抱住孟少飞,感受那人的心跳,他要跟孟少飞说,你还知道回来,他要把这一年的思念都倾诉给那人听。可是孟少飞的一句不痛不痒的话,似是把两人的以前一笔勾销了,也把唐毅所有的勇气和期待抹的干干净净,哪怕孟少飞能看着自己说一句好久不见,或者我回来了,唐毅都会觉得两人之间还是有希望的,都不至于丢下一句话落荒而逃。“孟少飞,你这个骗子”!



  “阿飞,你最近在忙什么,昨晚怎么没回来”?赵立安在玄关处一边换鞋一边对着坐在餐桌前的孟少飞问道。孟少飞像是没听到,心不在焉地吃着眼前的泡面,赵立安匆匆两步走到餐桌对面,夺过孟少飞手中的叉子,生气地说道“谁让你吃这个的,打你电话也不接,你没吃饭让我帮你买阿,你怎么能吃这个,等顾然出差回来,我要告状”。孟少飞笑着站起身,举手投降道“罗嗦哎,就这一次,下不为例,千万不要告诉顾然,拜托,你知道,他比你还会念”!“那你告诉我你最近在忙什么,我就告诉顾然你在家不好好吃饭的事情”!孟少飞拉过身边的椅子坐下,面露愁容道“我在查案,事情还没查清楚,现在不能跟你讲”!赵立安还想问些什么,突然被门铃声打断,绕过孟少飞身边说“我去开门”。唐毅站在门外,向赵立安问道“人回来了吗”?赵立安点点头,小声说了句“那,你们聊,我出去有点事”!说完,人一溜烟地跑了。唐毅熟门熟路地换好拖鞋,轻轻地走至孟少飞身后,孟少飞埋头吃着剩下的泡面,以为是赵子回来了,嘴中嚼着食物,有些含糊地问道“谁啊,是推销人员还是物业”?唐毅本打算回应,可是走近才发现孟少飞一边拨弄着手机,一边吃着泡面,抬手从后面抽走了那人面前的食物,孟少飞一愣,回头看到唐毅站在身后,居高临下地望着自己,眉头微皱,孟少飞有些慌乱地站起身,问了句“你…你怎么来了”?“吃饭的时候不要看手机,伤脾胃,还有,以后不要再吃这些了”。说完将手中的泡面扔至旁边的垃圾桶,利落地脱掉西装,松了松胸前的领带,卷起里面白衬衫衣袖“你没吃饱吧,冰箱里有吃的吗,我来做”。边说边向冰箱走去,孟少飞听后,后知后觉地拦到那人面前“冰箱是空的,我饱了,不要麻烦了”。唐毅看着眼前的人,宠溺地说道“你吃那个,晚上睡觉会不舒服的,米总该有吧,我去煮点粥”。



    唐毅把粥端到孟少飞面前,两人面对面坐着,孟少飞自从做了胃部手术,食量减少很多,对着眼前的白粥其实没多大兴趣,只好小口吃着,唐毅看出那人吃的勉强,有些小心翼翼地问道“不合胃口吗,那你告诉我你喜欢吃什么,我以后做给你吃”。孟少飞被那人问的心下一紧,不知如何作答,只好搪塞道“粥很好吃,我不挑,什么都吃”。说完低下头扒着碗里的粥,不敢去看唐毅的眼神。唐毅压抑着心中的感情,似是不经意地问道“你前几天去哪了,我过来找你几次,你都不在”?孟少飞喝完最后一口粥,拿起旁边的纸巾擦了擦嘴,看着唐毅道“我出去查案了,你找我有什么要紧的事吗”?唐毅听后有些心酸,能有什么要紧的事呢,只是想见见你罢了,如若我不来找你,我们是不是就会慢慢变成人海中互不相干的两人了。唐毅伸手自然地触碰到孟少飞嘴边,擦去那人嘴边残留下的一点白粥“没什么要紧事,就是想找你聊聊”!孟少飞被唐毅弄的有些不自然,不好意思地撇过了头。



     “孟少飞,你说我这么多年执着于唐爷的案子,到底是对还是错,我好像为了这件事,错过了很多重要的人和事”。唐毅没有问出口的是,孟少飞我是不是也错过了你,如果我没有出国,一直留在台北,是不是就不会产生之前的误会和隔阂,我们的关系是不是也不止现在这样?“唐毅,你是不是查出什么了”?孟少飞作为一个警察无疑是合格的,敏感且清醒,既然他能查出一些什么,唐毅和行天盟只会比他查出的更多。唐毅没有做声,两人沉默了片刻,孟少飞思索了一会,开口道“唐毅,一条鲜活的生命不应该无声无息地被黑暗吞没,逝者已矣,活着的人仍在不停地追寻答案,是对逝者最大的尊重,是为逝者的一生画上一个完整的句点,也让活着的人有一个交代作为信念支撑,相信人世仍然值得一活”!孟少飞一番话让唐毅恍惚觉得从未真正认识过眼前的人,他抬眼盯着对面的人“所以,你认为我这么多年的耿耿于怀都是对的,是吗”?孟少飞端起旁边的水杯,呷下一口水,点了点头。“这么晚了,你该回去了吧”?孟少飞看了一眼时间,对坐在对面的唐毅说道。唐毅听后有些难过,从自己进来到现在不过一小时,孟少飞就不愿与自己呆在一起了吗,掩饰住眼底的失落,开玩笑似的问道“孟警官,现在是在下逐客令吗”!孟少飞没有回唐毅的话,似是在默认,唐毅有些尴尬地起身道“好,那你早点休息”!说完拿起西装外套,走至门口处,又停下来,回头看了孟少飞一眼。孟少飞以前何曾不是这样被自己赶出行天盟的呢!所谓因果,不就是这样吗!



      Andy在酒吧见到孟少飞的时候,惊讶是大过惊喜的,不过也只是一瞬,然后一脸意味深长地看了看旁边的唐毅一眼。唐毅只当没看到Andy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径直向孟少飞走去。Andy没有跟上去,心里却暗叹了一声,看你能忍多久。孟少飞本是躲在角落观察情况,整个人放松地倚着墙,眼睛警惕性地四周巡视着,只是不知道陈少什么时候走到了自己面前,那人一手撑着墙,紧贴着自己站着,在这种地方,让旁人看到,会觉得两人关系有些微妙,孟少飞刚想动弹离开,只见陈少却把另一只手一挥,将孟少飞整个人圈在了里面“警官,我劝你还是不要闹出动静,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我认识你们今天要抓的人,一会儿我指给你看”!孟少飞笑了笑,举起手中调制的酒杯“那,谢谢了”!陈少夺过孟少飞手中的酒,一饮而尽,道了句“不客气,不过,我可是黑道,你这么相信我,不怕我骗你”!孟少飞低垂下眼睑,叹了口气道“黑又如何,白有如何,只是立场不同罢了,就算有些人每天跟你做着同样的事情,你又怎么知道他们背着你做了什么呢,如果你要真想害我,上次又怎么会救我”!“这个世界本就是真真假假,孰对孰错,不必太执着,他人做错事,于我何干呢,说到底,只是因为你在意那人,才会感到困扰罢了”!说完看了一眼远处走来的唐毅,附在孟少飞耳边低语了几句,离开了。



     唐毅在快走近孟少飞的时候,突然又折返到吧台,要了两瓶酒,一个人找了个靠近孟少飞不远的位置,一杯一杯喝了起来。孟少飞收网后,准备离开的时候发现了独自饮酒的唐毅,站在那里踌躇了一会,还是走了过去。“忙好了,我等你好久,你怎么现在才过来,可是,我又不敢去找你,怕给你添麻烦,陪我一会好吗”!唐毅好像喝多了,眼神有些涣散,目光却始终落在孟少飞身上,可是说出的话,却像个要讨糖吃的孩子。让孟少飞无奈地摇了摇头,对着唐毅问道“你还知道我是谁吗,你喝多了,我去找Andy送你回去”!“孟少飞,你是孟少飞,我没有喝多,我好想你”!唐毅突然拉住孟少飞胳膊,像是怕孟少飞走掉,可又不敢攥的太紧,怕弄疼了孟少飞,显得有些小心翼翼。孟少飞就那样默默地站着,陪在那人身边,以前的孟少飞对着唐毅有千言万语要说,现在好像只剩下沉默了,他知道唐毅对自己时不时的关心和告白,是因为愧疚,他不敢当真,不敢回应。



    Andy看到孟少飞对自己招手,似笑非笑地走近孟少飞“警官,有何指教”?孟少飞抽出被唐毅攥紧的胳膊,揉了揉鼻子,指了指唐毅说道“他好像喝多了,你送他回去吧,队里还有些事要处理,我先走了”!Andy瞄了一眼桌上的酒,又看了一眼唐毅,那个酒精度数,唐毅再喝上一瓶,怕是也不会醉,只有孟少飞看不出来那人是装的。“孟少飞,你送我回去,我不要Andy送”!唐毅趴在桌子上嘴里嘟囔道。孟少飞装作没听到,迈开步子向外面走去,Andy知道唐毅没醉,紧跟两步追上孟少飞,喊了一声“孟少飞,唐毅查出了杀死唐爷的人是你的同僚,你知道他等这一天等了多久吗”?孟少飞停下脚步,疑惑地看着Andy,这件事情目前只有内部的人知道,因为嫌犯失踪,目前还没有通知到唐毅,他一直害怕唐毅如果比警察先一步找到人,是不是会动用私刑,现在看来,唐毅查到的远远比自己知道的更多,孟少飞不敢细想。“你知道行天盟已经抓到人了吗,你知道唐毅来这里之前把人交给警局了吗”!孟少飞怎会相信Andy说的话,如果是真的,为什么自己会不知道,可是Andy有什么理由骗自己呢,今天为什么安排自己出外勤,好像一切又都了然了,刚想问些什么,只听Andy自顾自地接着说道“他为了你,妥协了,他说他纵有万般不甘心,可是一想到,如果不这样做,会让你难过,他就会心痛,他说他欠你太多了,他不能再做让你为难的事,他想慢慢换回一个孟少飞”!Andy说完,看到孟少飞笑了,那是一种释然的笑,然后有些慌乱地跑了出去,又突然停下,对着Andy喊道“把人送回去,好好照顾他”!



     唐毅下车,看到孟少飞裹着一件大大的休闲外套站在警局门口,身后的办公大楼灯火通明,不知道那人在这寒风中等了多久,看到自己,匆忙地迎了上来,唐毅也不由地加快了脚步向孟少飞走去。“跟我来”!唐毅还未来得及说话,就被孟少飞领着向里面走去。孟少飞领着唐毅走到警局最里面的审讯室门口,对着守在门口的人说了一句话,那人就离开了,孟少飞掏出口袋的钥匙,咔哒打开了审讯室的门。唐毅跟在后面,看到了里面的人,红了眼,孟少飞利落地脱掉裹在外面的大外套,上去给了地上的人一拳,地上的人嘴被封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惊恐着眼睛看着孟少飞和唐毅。



   “今天打下去的每一拳都是替丽珍姐打的,阿志哥,希望你还记得你当年是怎么杀死丽珍姐的”!孟少飞似乎是打累了,蹲下身大口地喘息着,唐毅看着担心极了,准备去扶起孟少飞,只听孟少飞指了指地上的人,对唐毅说道“该你了,他是杀死唐爷的凶手,你应该知道吧”!唐毅看着孟少飞的眼睛,努力克制着心里的愤怒,缓缓站起身,脱掉西装外套,动手前不忘回头又看了孟少飞一眼,孟少飞默契地回了一个知道了手势。唐毅不知道打了多久,看着地上瘫软的人停了下来,缓缓走到孟少飞身边,紧挨着孟少飞坐下,学着孟少飞的样子,昂着头,微闭双眼,长长地吁出一口气。嘴中念道“其实,我是想把他打死的,为什么你们抓住凶手不予以就地正法呢,你知道这对于受害者的亲属是多大的折磨吗,你们不断地去追究他们的作案动机,这对死者来说毫无意义,还是想为他们脱罪,免于一死”?孟少飞有些疲惫,听完唐毅的话,沙哑着声音回道“警察探究犯罪者作案动机并不是为了让世人同情或原谅他们,更不是为了开脱他们的罪恶,而是为了彰显法律的严谨和公正,更是为了给死者和对这个世界仍然抱有期望的人一个交代”!



    唐毅听出孟少飞声音中的沙哑和疲惫,捡起身边的西装披到孟少飞身上,对着孟少飞询问道“我送你回去吧”!孟少飞觉得自己今天实在太累了,也不再逞强,轻轻地点了点头。孟少飞醒来,拿掉唐毅搭在身上的西装,给唐毅道谢后,下车向昏暗的巷子中走去,唐毅慢慢地在身后跟着,在孟少飞准备上楼梯的时候,突然一个箭步上前从背后紧紧地抱住了孟少飞,孟少飞刚想挣扎,只听后面的人低喃道“上次为什么要骗我,你知道我有多后悔,多难过吗,你现在身体彻底好了吗,如果你真的不回来了,我怕我会撑不下去”!“那你就当我跟你开了一个玩笑吧”!孟少飞避重就轻地回道。“孟少飞,你是因为我之前那样对你,所以才跟我开这种玩笑的吗,如果是的话,那我也认了,之前是我错了,你还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唐毅嘴上这样说着,心里却想着,孟少飞,这哪里是玩笑呢,自始至终都是你孟少飞一个人的劫后余生罢了。“不过以后再生气,也不要突然离开了,好吗”?唐毅把怀里的人又搂紧了一些,孟少飞没有作声,可是,唐毅,真正的离别哪里来得及蓄谋已久,都是悄无声息的,做了几年警察了,哪个被害人会知道自己的生命就停留在了那一刻呢,哪个警察不是把每一次的出警当做最后一次呢,生命瞬息万变,不然世人又怎会有今日生明日死的感慨呢!



    “孟少飞你真够可以的,躲在这里是打算永远不回台北了吗,我去警局问了赵子,虽然你上次带着唐毅打嫌疑人是不对,可是警局也是理解的,也没有要把你分配到这么偏僻的一个地方来训练警校新生阿”!顾然对着风尘仆仆赶来门口见自己的孟少飞训斥道。孟少飞自知理亏,低着头傻笑着。顾然拿他没办法,把手里的药塞给孟少飞“你是在躲唐毅吗,孟少飞,你等了他那么多年,他现在把你放在心上了,你却放手了,不会觉得遗憾和后悔吗”?孟少飞听完顾然的话,收气脸上的笑,眼睛望着远处“后悔,何为后悔,他从来没有让我等他,这么多年,最多算是情出自愿而已,等待,本身就是一场自己与时间的博弈,或输,或赢,要么你自己退出,要么交给时间去裁定,所以更谈不上遗憾”!顾然听后点点头,靠在车边,给自己点上了一支烟,看着孟少飞,却又像是穿过孟少飞看向别处,眯着眼睛“少飞,我下个星期要去做无国界医生了,你保重,好好照顾自己”!“好,你也要保重,顾然,你会遗憾和后悔吗”?“你为了喜欢一个人,受了那么多苦都没有后悔,我又有什么好后悔的呢,遗憾倒是有的,这么久都没有让你喜欢上我”!孟少飞对顾然是感激的,上次拥住了顾然“谢谢你的爱,谢谢你所有的付出”!顾然拍了拍孟少飞,语气突然轻快地说道“我把唐毅带来了,你们好好聊聊,他天天带着行天盟的人堵在你家楼下,要不然就堵在警署门口,就算今天我不带他过来,恐怕要不了两天,你们的同僚也会把他亲自送来”!孟少飞抬起头,看到唐毅在不远处冲着自己挥手!



    “少飞,你到这里,是因为上次那件事吗,我去找他们说清楚,说是我强迫你的,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唐毅站在孟少飞面前声音急促地问道。孟少看到唐毅着急的样子,终是不忍,拦住唐毅道:“唐毅,当年你接下行天盟是因为没得选择,而我当时选择做警察,不仅是因为理想,更是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保护你,在你受到不公平对待,或者无法出面解决问题的时候,我想给你留一份余地,也让你可以多一个选择,毕竟我是合法的”。唐毅听着孟少飞的话,心口一股暖流涌上,笑弯了眼睛,就那样歪着头看着孟少飞,待孟少飞说完,似真似假地问了句:“那孟警官这样算以权谋私吗”?孟少飞抬眼看到唐毅笑着盯着自己,回了句“不算,如果警察没有优先惩治恶人的权利,那危险来临的时候,我们为什么要拿命去换”!唐毅收起笑容,环住孟少飞的腰,下巴蹭在那人白皙的脖颈间,也不说话,呼出的一股股潮湿热气不停地从孟少飞颈窝流向全身,孟少飞感觉整个人酥酥麻麻的,想要挣脱,却被那人环的更紧了,久久地从那人口中吐出一句话“少飞,为了让我多一个选择,真的值得你以命相抵吗,那你以后能不能不要那么全力以赴,至少也为我留一分余地,那一份选择我宁可不要,以后,我只想要你”!唐毅一字一句,说的真诚,孟少飞僵着一副身子,不知如何作答。孟少飞对于唐毅是一场救赎,他不仅让唐毅放下仇恨,也让唐毅的爱意在阳光的照射下慢慢萌芽,肆虐疯长,他不怕等不到孟少飞的答案,一年等不到,他可以等两年,两年等不到,他可以等一辈子!



    孟少飞因为石队长和阿志的事情,被警局安排暂时做一年文职,孟少飞所幸因身体原因,申请了一年的留职休假。唐毅听闻跑到孟少飞的住处,看到孟少飞已经整理好了行李,说是要出去旅游,让两人这一年暂时不要再联系,唐毅拉住孟少飞不愿撒手,委屈地问孟少飞“孟少飞,你是彻底放弃我们了吗,你知道一年的时间会发生多少可能吗”?一年的时间,唐毅不是等不起,只是他不想再跟孟少飞错过。孟少飞回答的却很淡然“唐毅,你刚从唐爷的事情走出来,我相信你是有自己的梦想的,你现在可以尽情去做你梦寐以求的事情,你是自由的,不要因为我的存在,束缚了你真实的想法,如果一年后,我们回头,发现彼此都还在,那时候一切都会水到渠成”。唐毅无力地松开了孟少飞“可是,少飞,放下,自由,梦想,不论其他,我只知道我爱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孟少飞抬眼看着唐毅“可是,我们现在讨论的是余生的问题,你确定你是想找一个像我这样的男朋友吗,你知道跟我在一起会意味着什么吗,也许我们以后会过的很辛苦,况且有些东西,是我终其一生都无法给你的”!“少飞,那些身外之物重要吗,我什么都不在乎,我只知道我爱你,这世间的爱情本就稀缺,我们为什么还要在乎身份、性别、职业呢?不论如何,我都会在这里等你回来,像你当年等我那样,一直一直等下去”!



     这一年中,孟少飞去香港吃了正宗的菠萝包,去了想念已久的冲绳潜水,最后一站他想去伦敦,他想补偿自己前两次去,没有好好看看那个城市的遗憾。唐毅接到Jack的电话,嘴角勾着藏不住的笑意,孟少飞一年前跟他说让他冷静冷静,两人不要再联系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孟少飞。唐毅在机场见到孟少飞的时候,那人穿着大大的白色T恤,戴着一副墨镜,头上顶着黑色鸭舌帽,背着旅行双肩包,唐毅穿过机场簇拥的人群,一直跟在那人身后,孟少飞加快脚步走到机场外面的拐角处,唐毅紧追上前,却发现人不见了,站在那里焦急地四处张望,突然久违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唐老板,你在跟踪我哦!唐毅微笑着,点点头表示默认“不知孟警官今天是否可以赏脸去我那住一晚”!孟少飞抬起头,也冲那人微笑着道“也不是不可以”!



     唐毅在伦敦住的公寓并不算大,孟少飞睡到半夜觉得胃不太舒服,起身准备到客厅倒点温水喝,因怕动静太大,打扰到隔壁睡着的人,轻手轻脚地走到外面,连灯也没开,摸索着找到靠近厨房边上的饮水机,只是还没来得及倒水,胃部一阵刺痛袭来,孟少飞用手顶住胃部,弓着身子,慢慢蹲了下去,发出细微的呻吟声。唐毅睡眠很浅,又加上孟少飞睡在隔壁,翻来覆去毫无睡意,听到开门声,还是忍不住出来看看,打开客厅内鹅黄色的孔灯,就看到了不远处蹲在地上的孟少飞,唐毅一个箭步上前,单膝跪在孟少飞面前,轻轻地摇了摇那人“少飞,你怎么了”?孟少飞整个脸埋在膝盖处,回了那人一句“我胃不舒服,好难受”!唐毅听后刚想扶着那人起身,发现孟少飞赤着一双脚,不由地皱了皱眉,起身抱起孟少飞向房间走去,孟少飞贴着唐毅的身子,觉得温暖极了,不由地又往里面蹭了蹭,唐毅把人轻轻放到床上,又把被子掖了掖,起身往外走去,又突然折回,语气有些不好地看着孟少飞问道“你做了胃部切除手术为什么不告诉我,孟少飞,你到底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哎呦,那都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孟少飞含糊着回了一句。唐毅听到孟少飞的话,既心疼又生气,可是看着眼前的人又打不得,骂不得,轻叹一口气走出了房间,不一会拿了一杯温水进来,扶起躺在床上的孟少飞,把水送至那人嘴边,孟少飞用余光瞄了唐毅一眼,看到那人冷着一张脸,轻咳了一声道“其实,我还有一件事情瞒着你”!唐毅激动地脱口而出“什么事”!孟少飞笑意盈盈道“唐毅,我好像还是喜欢你,也许从未停止过”!唐毅愣了一下,随后紧紧地拥住了孟少飞“所以,少飞,你是愿意跟我重新开始了吗”!孟少飞两手搭上了那人腰部,哪用重新开始呢,我一直都在阿!


   

    今天的伦敦难得的阳光明媚,唐毅拉着孟少飞的手走在牛津街上,脸上挂着忍不住的笑,孟少飞被看的不自在,转过脸不再看唐毅,唐毅停下,把那人的脸转向自己,似是对眼前的人看不够,孟少飞被那人逗的笑了起来“你老是看我干嘛,看路阿”!“我想跟你说,等你玩好了,我们一起回台北,回行天盟,你那个胃吃这边的食物会不舒服,回行天盟,我可以天天给你做饭吃”!唐毅柔声回道。“我才不要去行天盟”!孟少飞丢下一句话,向前走去。唐毅追上前面的人,拦住那人问道“为什么阿”!孟少飞停下脚步有些生气道“我们以前吵架说好的,我不会再踏进行天盟去找你”!唐毅心里咯噔一下,被弄的七上八下的,口不择言道“那我回去把行天盟卖了,你喜欢哪里,我们重新置办一所住处”!孟少飞突然哈哈大笑道“我跟你开玩笑的,你当真了”!唐毅一时也苦笑不得,一把抱住准备逃跑的人,孟少飞用鼻尖蹭着唐毅,慢慢地对着那人的唇吻了下去。两人像是要把所有的思念和爱意都揉进这个吻里,直至很久才恋恋不舍地分开,唐毅不舍得放开眼前的人,搂着那人道“孟警官,你胆子越来越大了,我们现在可是在伦敦最繁华的街道。“没关系  他们只会羡慕我们彼此相爱”!“那说好了,回去要跟我回行天盟,不准反悔”!“那你准备怎么补偿我以前受的伤害”?“我把自己赔给你阿,而且我做的饭很好吃,不是谁都能吃到的”!唐毅自信满满地回道!



 

    “唐毅你一个人在这里的时候是不是经常来许愿”?孟少飞站在许愿池旁,对着旁边的唐毅问道。唐毅侧过脸看着孟少飞“没有来过,那时候无欲无求,今天过来也没什么要求的,因为一生所求就在我身边”!孟少飞酸溜溜地说道“唐毅,你到底对多少人说过这种情话”?唐毅盯着孟少飞正色道“以后只会对你一个人说,以前我一直不明白到底有多喜欢,才会想着永远跟那个人在一起,孟少飞直到遇到你,我才相信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对我也不例外,所以,少飞你以后只要站在那里,等着我去好好爱你就可以了”!爱情是什么,就是无论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都在一直一直爱着你,一天比一天更爱你,直至生命的尽头…!

“唐毅,你之前不是对外称有喜欢的人了吗”?

“对啊,那个人是个警察,名字叫孟少飞”!

“可是,那时候你知道我不在了阿”!

“即使你不在了,我也想让所有人知道,我喜欢的人叫孟少飞”!

“唐毅你天天穿着西装  衣冠楚楚的  原来嘴巴这么会说阿”!

“那,孟少飞你愿意听一辈子吗”?

“那就看你表现喽”!

—————————————————————————

正文完结!谢谢所有喜欢飞唐的兄弟姐妹们,谢谢你们的红心、评论和点赞!本来准备三章完结的内容,最终还是压缩到了这一章,会有一些之前的坑没有填上,之后,也许会有一个酸酸甜甜的番外,也许没有…(再次鞠躬感谢喜欢这篇文的你们)!

评论(1)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